大赛以“在温州感受幸福中国”为主题,围绕温州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全面推进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用镜头记录和展现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社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作品征集与报送

    9月15日-10月30日

  • 作品评选

    11月1日-11月5日

  • 优秀作品展播

    11月开始

  • 作品颁奖

    11月

本次大赛分专业组和大众组,可以单位、团队、个人参赛。
专业组:面向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浙报温州分社和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采编团队
大众组:面向政务新媒体、社会文化创意公司、视频拍摄爱好者。

1、作品内容应紧扣大赛主题,真实展现温州推进共同富裕的故事,导向正确,传播社会正能量,不得有违法内容,不得植入广告。
2、作品题材不限,纪实、剧情、动画创意、直播、访谈、脱口秀等各种形式创作的微视频作品均可参赛。
3、作品时长要求 30''—120''之间,分辨率1280*720或以上,MP4文件格式,支持横或竖屏拍摄;要求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可上字幕。
4、提交的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参与主创并拥有完整版权的原创作品,不得使用无版权素材,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等一切合法权利,严禁抄袭。因作品著作权、版权引起的纠纷,由参赛者承担全部责任。
5、活动主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并承诺用于媒体推广宣传和展播,不用于商业用途。
6、参加此次赛事的作品,可同步参与“‘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

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