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讲好海经故事,展现海经特质和城市风采,突出展现产业新城、活力新城、品质新城的美好图景,同时为海经区储备更多视觉影像和素材,海经区将举办“你好,海经!”短视频大赛,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评选优秀短视频作品。

(一)拍摄范围:
温州海经区全域(含昆鹏街道、灵昆街道)。
(二)内容要求:
1.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的记录温州海经区的所有,展现“湾区智创城 海上新温州”高标准建设成果和人文环境、精神面貌。
2.创意新颖,情感真挚,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创新性,能够以别样视角、新奇形式吸引受众,能以故事、台词、拍摄手法打动受众。
3.所有申报参赛的作品均需原创,原创人拥有本片的版权,且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参赛者需保证其所投的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所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与主办单位无关。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各800元。
备注: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个人得奖、中奖、中彩以及其他偶然性质的所得属于偶然所得,应全额依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奖金颁发将扣除相应税费。

(一)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
(二)视频时长:时长在5分钟以内。
(三)作品格式可采用MP4、FLV、MOV等视频标准格式;分辨率达到1920*1080。
(四)温馨告知:海经区部分区域属于禁飞区,请各位参赛人员遵守相关的国家法律规定,谨慎使用航拍器材,后果自负。
(五)在海经区2023年其他短视频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再重复投稿获奖。

1.参赛条件:本次大赛面向全网征集,不限地域,以个人、团队名义参赛均可。参赛者需自主注册抖音、微信视频号传播平台账号。
2.投稿方式:大赛启动后,抖音、微信视频号平台开设“你好,海经!”主话题。参赛者可通过任一平台发布短视频,须在文字描述中关联“#你好,海经#”话题,并同步向指定邮箱(158378496@qq.com)投稿。作品投稿多个平台的,评奖时不可重复获奖。

大赛设立专家评审小组。评审分初评、终评二个阶段,包括网络评分和专家评分两个部分。网络评分综合考虑作者作品各平台浏览量、留言量等量化指标;专家评分依据思想性、创新性、艺术性、认可度作出。
所有获奖作品终评后在大赛官网公示一周,无异议方为有效。奖金、证书待活动结束后统一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