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浙江•台湾合作周将在温州拉开帷幕

2014年10月21日 16:40:45来源:中新社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10月9日,记者从温州市政府获悉,2014年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式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暨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温州举行。届时,台湾将携优势产业与浙江交流对接,活动将促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

  此活动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暨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由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大陆中小企业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合作周主题为“时尚创新•携手共赢”,由学术论坛、产业对接及研讨会、经贸考察活动三部分组成。

  “温州正大力培育发展新一轮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战略产业和金融业、商贸业、港航物流以及卫生养老等产业,这些都是台湾的优势产业,台湾在技术层次、管理水平、市场经验等都走在温州前面,与台湾合作可以提升温州这些产业的转型升级。”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表示,温州愿意把国家对温州的政策与台胞共享,活动能推动温台两地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增进温台同胞情谊,凝聚和平发展共识,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据了解,活动期间,两岸嘉宾将在五个分会场进行两岸中小企业、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养老服务、观光农业对接会及投资机构与民营企业发展研讨会,并签订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养老交流合作、股权投资战略合作等协议,并赴瓯洞新区、乐清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永嘉对台农业合作园、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考察等有关项目的县(市、区)和功能区实地考察。(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张茵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