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开展创建无障碍环境县大检查

来源:2015年05月26日 11:03:43
核心提示: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开展创建无障碍环境市县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区住建局积极与经信、民政、残联、文化等部门对接,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无障碍环境县创建的自查工作。

5月份上旬,区住建局组织住建窗口等相关科室人员对全区无障碍环境设施情况进行了自查摸底。2013年至2015年我区已竣工建设项目中公建办公建筑12.1万平方米、商业住宅建筑92.7万平方米,新建项目基本达到无障碍设施配置要求。瓯海区娄桥中心区位置新建、扩建和改建主干道及主要商业街、步行街的人行道设置盲道共17617 米。瓯海区公共图书馆开设视觉障碍者阅览室配置书籍放大器、语音转换器等仪器,提供盲文读物、有声读物等。

通过此次自查工作,我区在开展无障碍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经验,同时也认识到我区无障碍环境创建存在很大不足。今后,该局将在前期项目审批阶段要求同步进行无障碍设计改造,且保证使用功能的系统性和连贯性;在规划、设计、施工、验收及监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勘察设计质量大检查,聘请专家与我局科室相关人员到建筑工地检查无障碍设施设计及现场施工落实情况,对不符合标准的部分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好无障碍环境县的各项工作落实。

N编辑: 孙荷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