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台湾两地开展经贸合作交流

2015年07月02日 15:08:28来源: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不久后,温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一流的城市交响乐,新晋妈妈还能享受到源自台湾的24小时专业护理及月子餐。作为昨天(6月8日)鹿城台湾两地经贸合作交流会的成果之一,温州城市交响乐团及台湾敦南真爱母婴健康管理中心正式签约落户鹿城。会上,鹿城区还向台湾青年推介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   

  昨天签约的温州城市交响乐团,由出生在台湾的温籍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格莱美奖评委池如淮领衔创办。据乐团执行董事肖爱克介绍,乐团将从美国引入20多名音乐家,并携手本土音乐人士组建温州首家专门从事交响乐的机构,同时希望设立温州青少年管弦乐团、温州音乐图书馆,并将每年收入的3%作为文化发展基金,资助家庭困难的孩子学习音乐。台湾敦南真爱母婴健康管理中心已在黎明92创意园选址,将从台湾引入专业护理人员及母婴健康管理理念,致力于产后护理及婴幼儿教育,并供应产后膳食。    

  在此次两地经贸合作交流中,不少台湾青年也表达了来温创业就业的想法。“我来自台湾教育行业,而温州正是全国民办教育试点城市,我们想在鹿城布点民办幼儿园。”来自台湾小牛津教育集团的何孟龙在会上表示,希望鹿城区在幼儿园选址、政策引导上提供帮助。鹿城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随即当起“红娘”,“我市已在滨江商务区规划了文化教育板块,接下来可以带你去教育局等部门了解详细情况”。鹿城区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台湾青年还就电子商务、创意产业等领域作了交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