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昨在温揭牌

来源:温州商报2015年07月02日 15:15:22
核心提示:

  昨天,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在浙江创意园卡伊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揭牌,会上同时成立了两岸青年创客联盟,并特别推出了专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的“双十”举措。

  “台湾大学生近年来赴大陆创业就业的意愿越来越强烈。”教育部创业教指委副主任、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向荣说,据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赴台湾高校的调查数据显示,58%的台湾大学生有到大陆就业的意愿,30%的台湾大学生希望有机会到大陆实习,12%的台湾大学生有到大陆创业的意愿。 

  此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成立,将在台湾青年与大陆用人单位之间架起人才供求信息对接服务的桥梁。作为非营利性的事业单位,该中心将依托高校资源,实行“虚拟机构、实体运作”的模式,单位设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台湾青年提供在大陆创业就业信息、培训、辅导和帮扶等服务。

  如何培育台湾青年的创意创客文化,实现创新、创业、创意、创客“四创”的融合发展呢?台湾“中华大学”创业中心的主任张耀文认为,在组建创业团队建立商业模式后,善用政府的资源很重要。对于张耀文所说的这点,我市特别推出了以十大优惠政策和十大创业园区为代表的“双十”举措。

  据悉,该中心接下来还将为台湾青年提供创业资金帮扶、建立创业就业“导师团”、承接台湾青年大学生实习实践、举办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等多样化的服务。

  ●十项优惠政策

  市政府近日联合市台办、市人力资源社保局等8家单位出台《温州市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涉及增信担保、贷款贴息、园区入驻、住房保障、税收减免、公共服务、人才奖励、团队奖励、人事代理、培训实习10项优惠政策。

  ●十大创业园区

  市台办协调落实了浙江创意园、温州源大创业园、温州红连文化创意产业园、温州青年电商产业园、温州蓝将软件园、温州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温州金州小企业创业基地、国智9号创意街区、东瓯智库创意产业园、瑞安金融创新产业园十大园区,作为台湾青年的创业就业基地。每家创业园都与服务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将为台湾青年在该园区内创业就业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承诺。

N编辑: 孙荷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