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共谋发展 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2015年07月02日 15:16:55
核心提示:

  昨天,市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为两岸合作交流特别是促进青年之间的交流搭建沟通平台。省台办主任裘小玲、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参加启动仪式。

  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设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内,依托高校资源,在各地拓展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积极依托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创建机遇,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到温州投资兴业、来大陆实习就业;设立服务中心网站,建立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库(就业岗位库),帮助台湾青年了解来温创业就业相关知识。此外,还开展创业孵化帮扶工作、人才培训推荐、提供政策支持保障。

  为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我市相关部门制定了涉及增信担保、贷款贴息、园区入驻、住房保障、税收减免、公共服务、人才奖励、团队奖励、人事代理、培训实习等10项优惠政策。市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与浙江创意园、温州源大创业园、温州红连文化创意产业园、温州青年电商产业园、温州蓝江软件园、温州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温州金州小企业创业基地、国智9号创意街区、东瓯智库创意产业园、瑞安金融创新产业园等十大海峡青年创业创新园合作,为台湾青年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

  仪式当天,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温州众创创客空间发展中心、台湾“中华大学”、台湾大华科技大学等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两岸青年创客联盟”,进一步为台湾青年来温创业提供服务。

N编辑: 孙荷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