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人齐聚温州 新媒体发展论坛共谋转型之路

2015年07月02日 16:06:29来源:市台办宣传处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两岸新媒体发展论坛暨“两美温州”采风活动5月20日在温州开幕。开幕式上,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中国新闻网总裁孙永良、台湾旺报总编辑王绰中分别在开幕式致辞,来自两岸20多家媒体(其中台湾媒体14家)的传媒人共谋转型之路与融合发展。
  此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和市政府联合主办,活动由论坛、对话沙龙、文化考察三个部分内容组成。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新传播技术的不断出现,互联网新媒体呈爆炸式发展,新媒体形态也将层出不穷,论坛中两岸媒体围绕新媒体的发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中国新闻周刊总编辑秦朗、“中国时报电子报”总编辑刘善群、浙江日报副社长蒋国兴、今日头条副总裁林楚方、台湾NOWNEWS今日新闻执行董事蓝宜桢5位两岸媒体领军人物分别做主旨演讲,解析两岸不同环境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之路,共同探寻“互联网+”时代传媒业的下一个出口;新媒体贵在“新”,在主题对话沙龙中,来自台湾和大陆的媒体人分别围绕“畅聊对比台湾与大陆新媒体发展”、“不同生态环境下新媒体的异与同”、“未来新媒体发展趋势简介分享交流”三个话题进行了探讨。两岸嘉宾通过分享案例,互相学习借鉴,感受新媒体的威力,探讨融媒体未来发展;为了更深入感受两岸同宗同源的这份情感,活动还安排了“两美温州”采风活动。台湾媒体人走进了温州永嘉县的古村落,参观了温州非遗馆和文成安福寺,领略文成百丈漈瀑布,探寻中华历史文脉,唤起两岸同胞的浓浓乡愁。
  通过活动,两岸新媒体共同探讨了变革中的互联网新媒体发展方向和传统媒体的转型升级机遇与挑战,解析了两岸不同政治文化环境下新媒体的发展,分享了温州在网络经济时代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经验,于深山古镇中探寻中华历史文脉,感受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一脉相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