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好多温州面馆 交流生:这次来温想吃正宗的

2015年07月10日 12:50:56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以“创业和艺术”为主题的首届“温州大学海峡两岸大学生暑期实训营”6日在温州大学开营。来自台湾13所知名顶尖高校的91名师生特地远道而来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当中,最小的读大一,最大的读研一。   

  久闻温州人创业厉害   

  连叹温企名不虚传   

 “早就听说过温州人创业很厉害,很会赚钱,所以就很想来见识一下,看看他们是怎样做到的。”昨天下午,实训营一行人来到森马集团,在参观完森马的企业展厅、产品展厅后,台湾学生连连惊叹:“温州的企业果然名不虚传,温州人不愧是‘中国的犹太人’。”   

  参观结束后,森马集团副总裁刘丹静在会议室接待了实训营一行。刘丹静问台湾的学生,森马的服饰和台湾流行的服饰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他们对森马进军台湾市场有没有什么建议。台湾学生立刻表现得非常踊跃。   

 “台湾的年轻人都喜欢有特色的服饰,尤其是一些韩国和日本的牌子。今天参观了森马的产品展厅后,我觉得森马的有些设计风格和群体定位还蛮像某些日系的品牌的,所以应该会受到台湾人的青睐。我觉得森马下一步可以从细节着手,突出个性设计,从而提高品牌识别度。”一个台湾学生建议。   

  温州小吃人气爆棚   

 “吃什么”成关注热点   

 “温州有什么好吃的呀?能带我去吗?”、“听说温州有猪油糕、灯盏糕、鱼圆汤,这儿附近能吃到吗?”、“在台湾有好多‘温州面馆’和‘温州大馄饨’,这次来我想吃到正宗的。”……台湾交流生刚来第一天,温州大学广告学大三的学生李琦琦就跟一群“台湾小吃货”打成了一片。李琦琦告诉记者,交流团来的第一天晚上,台湾的学生就拉着她,让她带他们去吃温州小吃,但是由于当天晚上时间不早了,没法去市区,所以只能带他们在学校附近吃了凉皮和温州的牛肉面。   

 “台湾的学生还挺活泼的,听他们讲话觉得特别有意思,口音很重,就像听台湾偶像剧的对白一样。台湾学生很热情,他们都是第一次来温州,来了之后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关于吃。明天我们要去‘天一角’吃温州小吃,到时候他们肯定要乐坏了。”李琦琦说。   

  在实训的一周里,台湾师生还将参观温州博物馆及工艺美术展,到永嘉体验“楠溪江与创意生活美学”,去苍南矾山感受“世界矾都与工业遗产”,到平阳木偶剧团欣赏“木偶戏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同体验温州文化,完成实训项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