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支招温州传统产业升级 产学结合加快“机器换人”进程是突破口

2015年07月10日 12:54:00来源: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7月8日下午,作为“2015浙江·台湾合作周”的活动之一,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温州推介会在我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机器人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汇聚一堂,就两地工业机器人的产业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

 “现在大家都在说招工难、用工贵。”在推介会一开始,市政府副秘书长丁福良就指出用工难是我市不少企业普遍面临的困难。针对这一难题,与会嘉宾们结合眼下我市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从学校、行业、企业等多维度,为温州传统产业的升级积极献计献策。

 “我们协会的能量主要来源于学术界与产业界。”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理事长柯千禾首先发言,提出产学结合是加快“机器换人”进程,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的一大关键。对于柯千禾的观点,来自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的常务理事江金隆表示了认同。“我们台湾现在都在鼓励技职院校要转型。”江金隆说,不仅仅是学生,他们还要求学校老师也换上牛仔裤一同参与到机械实践中。特别是关于产业界的最新成果,更需要所有专家老师在前期进行学习,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学生。

  那么,对于高职、大学这些不同阶段的机械专业学生,在教学上该如何体现出差异化呢?江金隆指出,画图仍然是所有机械工的基本功。除此之外,高职生要掌握好机械加工与组装的能力。而大学本科生在此基础上,得注重机械设计这一块。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