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观光农业合作对接会在永嘉原野举行

2015年07月14日 15:02:00来源:永嘉统战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下一步,我县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将近年来创建的美丽乡村精品线、精品村、观光农业示范园进行串联,大力推进时尚农业发展,并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深入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品互销、观光互动等合作,进一步深化和台湾的交流。

    7月9日,海峡两岸观光农业合作对接会在我县三江街道原野创意农业观光园举行。来自台湾客商与我市农业观光园代表以农业观光园的发展和合作作了交流。温州市农办主任、永嘉县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与台湾方面签定了四项合作协议,其中《艺原工艺品设计合作协议》和《农作物栽培技术合作协议》是我县的合作方与其签订协议。来自我县的浙江新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企业已经有四种台湾蔬果试种植,目前长势良好。  

    戴苍铸(浙江新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绿色的茄子,水果玉米,甘蔗,还有可以长到四百斤的南瓜,通过这种合作方式,这种自然的种植新鲜采摘,冷链直达让我们本土消费者的吃到健康的台湾蔬菜。  

    来自台湾走马濑休闲农场的经营者龚世明在现场分享了他在经营农场27年过程中的各种经验。他希望能把这些经验传授给我县刚刚起步的农业观光园企业家。  

    随后,台湾客商还将自己观光农业发展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双方就我市观光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挑战进行了交流讨论,希望能促进双方共同合作。

    据悉,下一步,我县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将近年来创建的美丽乡村精品线、精品村、观光农业示范园进行串联,大力推进时尚农业发展,并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深入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品互销、观光互动等合作,进一步深化和台湾的交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