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可穿戴设备远程生命监测项目启动

2015年07月09日 15:35:48来源: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商报讯 昨日下午,“2015浙江•台湾合作周”海峡两岸生命健康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上,我市7项生命健康产业合作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额近29亿元。

    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与生物技术的结合,催生了基因检测、远程医疗等医疗新形态;可穿戴设备的引进,可实时对老年人进行居家生命监护;引进台湾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管理模式,能改善患者的就诊体验。昨日下午,我市共有7项生命健康产业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包括温州瓯海养生养老康复中心、温州健康云项目、龙湾区社会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苍南海西中山医院、市国际医学诊疗中心项目、温州健康科技产业园以及龙湾王侨骨伤科医院迁建项目。

    苍南海西中山医院项目由台湾中山医学大学与易得利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医院将引进台湾的管理和服务理念,未来新医院的人才技术培训、医院管理、医疗质量监控均由台湾中山医学大学负责,将为患者提供无微不至的人性化服务。

    昨日,由温州市卫投集团与运盛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温州健康云项目备受瞩目。该项目旨在为温州构建远程健康检测、在线健康管理、网络诊疗服务、居家养老康复于一体的健康医疗云平台,一旦项目正式运行,温州的老年人便可获得居家养老远程生命体征监控的医疗服务。

    对于健康云项目,温州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透露,当前温州已建成一级数据采集平台,就是所有的数据交换均在同一平台上完成,无需进行二次上传和统计,全市由政府举办的卫生单位均接入一级交换平台,“所有上传的数据都会存在云端,并逐步推开跨医院信息共享”。他表示,对于居家养老的老年人而言,将通过佩戴类似手环的可穿戴设备进行生命的监控,监控总平台设在“云端”平台,可穿戴监控设备与基层信息平台捆绑,一旦生命体征发生变化,平台就会发出警报,立即反馈给患者家属和基层医生。

    另一项由市卫计委与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温州市国际医学诊疗中心项目,将通过基因测序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等,建立独立的实验室,推动生物技术检测、临床检验、远程病例分析项目的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