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政协召开八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2015年09月14日 11:16:04来源:区政协信息中心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2015年325,鹿城区政协召开八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郑锦春,副主席陈国琴、庄建中、胡海峰、邵豪哲,秘书长陈世尧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丽丽副主席主持。

 会前,委员们就我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参观了鹿城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

 

 廉政小短片、反腐历程展、典型案例,委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并积极参与多媒体互动。在充分肯定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取得的实效的同时,也纷纷感慨反腐倡廉的重要性。

 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区人民检察院张纯亮检察长作的《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扎实推进法治鹿城建设——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通报》。据悉,2014年区检察院紧紧围绕为法治鹿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目标,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案件14202039人,提起公诉19932868人;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1919人、渎职犯罪案件33人,其中大案15件,县处级干部2人,乡科级干部4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042人,纠正漏捕9人,追诉漏犯36人,不批捕340人,不起诉250人,刑事抗诉22件,对侦查活动中的违法情况提出监督意见20件,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违法情况提出监督意见25件,监督民事行政案件38件。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融入中心工作、推进平安建设、促进政务清廉、维护司法公正、推进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就如何在推进法治鹿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应当转变观念,做到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加强立案监督和执行监督”、“继续完善青年干警培训制度”、“适当公开检察院相关工作内容”等真实、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郑主席在听取区检察院报告和委员意见建议后指出,一要突出用好打击刑事犯罪等职能,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依法保障投资发展环境、市场经济秩序、民生热点改善;二要突出用足查办职务犯罪等职能,着力构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加大职务犯罪查处力度、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健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机制;三要突出用全民事行政监督等职能,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强化司法监督、推进依法行政;四要突出用活举报控告申诉等职能着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深化法制建设宣传、参与防控体系建设;五要切实加强检察官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洁从检和业务能力建设、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领检察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审议通过关于调整政协第八届温州市鹿城区委员会各委员小组组长、副组长的决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区政协常委、派驻区检察院民主监督员以及特邀委员共48人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