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检察院向党外人士通报检察工作情况

2015年09月14日 11:32:39来源:鹿城区检察院纪检组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2015年1月23日上午,鹿城区检察院举行向党外人士通报检察工作情况活动,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正副主委、区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正副会长、该院特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参观了该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慧雷、区统战部副部长胡胜发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该院张纯亮检察长向党外人士通报了该院2014年检察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打算,诚恳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希望党外人士更加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帮助区检察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与会党外人士代表在认真听取通报后,对该院通报检察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该院一年来的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认可,认为该院干警工作辛苦,工作成绩突出,队伍建设严格,亮点多多,精彩纷呈,并对检察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在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宣传社会化、深化预防青少年犯罪共建活动、加强对侦查活动合法性监督、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保护、探索拆迁领域公益诉讼、完善律师接待沟通制度、提升检察机关司法能力、提高检察工作信息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慧雷在会上指出,区检察院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给该院检察工作所取得的好成绩点赞;向党外人士通报检察工作,接受党外人士“挑刺”,展现了该院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视和开明、大度的工作态度,要给该院主动接受党外人士民主监督的做法点赞;党外人士会前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中肯到位,要给党外人士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点赞。同时,胡慧雷部长也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希望:一是区检察院要在深化法治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更加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更加坚决惩防职务犯罪,更加规范诉讼监督,更加坚决强化自身建设,为“创首善之区、建幸福鹿城”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党外人士要在监督检察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一如既往地关系支持检察工作,多宣传检察工作,多为检察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出实力,帮助和推进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三是要让长效机制在民主协商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建立检察院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反馈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邀请党外人士参加重大活动等长效、常态机制,促进党外人士更好地知情参检、谏言议检、监督促检。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