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一个人与一条河的故事

每天清晨,无论风雨,49岁的潘胜忠都会骑上那辆永久牌自行车,环绕瞿溪河慢慢骑行,上午一趟下午一趟,

细心查看河岸有无异常、河水有无变化,用相机拍下河面的油污和岸边的违建,做好巡查记录;发现群众乱丢垃圾就上前制止,看到垃圾就捡起……

72岁高龄的“防疫天使”

当薛崇光穿着严实的白色防疫服,戴着口罩和帽子,认真地在台风重灾区五新村洒着防疫药粉的时候,我们看不出任何异样。

但当你掀起他的袖子,红肿溃烂的手臂会让人震惊不已。薛崇光今年已经72岁了,他手臂上的伤肿又是怎么一回事?

飞云湖上的渡船人,12年为孤村老人免费服务

他是一位普通的农民,一位靠渡船来维持生计的人,多年来,他穿梭在飞云湖江面,虽然没有义务照顾老人。

但12年来,他为生活在飞云湖上的10余位老人买米、买油、买盐、买醋,并定期为那些无法出行的老人买药、打针。

温州漫画家以漫画为公益发声

动漫是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或时事的图画,有着区别于文字或摄影的独特感染力。

看到动漫产业的商业前景以及乐清市场的空白,小龙与两名小伙伴决定在乐清创业……

行走山间43年的“赤脚医生”

作为乡村医生的祁维盛,不分白昼黑夜,病人随叫随到,不顾路途的遥远、道路的崎岖,

不顾自己身体条件的限制,长年累月、不辞辛劳地为乡村病人服务。祁维盛从来不计个人得失……

倾尽一生芳华 兑现一句承诺

潘可香,生于1955年,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为减轻患有残疾的小叔子一家负担,将其儿子收养于身边,无私照顾18余载。

如今侄子已是一名本科大学生,一表人才。潘可香的无私奉献受到全村人的一致好评……

从文艺小青年到群众的“小闺女”

二十岁,她的理想是律师。二十二岁,她偶然成为一名警察。二十四岁,她希望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好群众的“小闺女”。

她叫李梦艳,1992年出生,永嘉县公安局碧莲派出所户籍民警……

十三位“娘子军”的爱心路

十三位娘子军,十五年的坚持,一百多万元的捐助,抒写了一个爱心助学的神话。

在“红十三爱心社”最早从事助学的全海娥、邵若珍、戴晓芬等十三位女员工默默资助山区孤儿、贫困学生1500多人,每年付出几万元的费用,每个帮扶对象都是长达数年的帮扶……

灯塔的光芒里有我的青春

对于灯塔的印象和感受,以前只是停留在课本上,

老灯塔工带领我熟悉塔内环境、设备,交代工作流程,半懂半不懂中我度过了最初的一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