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男孩:我用记录的方式关注温州

2018年10月30日 17:00: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组织开展的“温州好故事”网络征集大赛于10月启动以来,收到很多投稿和好故事线索。接下来,我们将陆续推选精彩故事与大家分享。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个温州小男孩和他的日记本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我们将感受到一个普通温州少年对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质朴、纯真的爱,更让我们看到温州人一直葆有的韧性与坚持的品质。
AA

     郑元璞,温州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生活中,他最心爱的宝贝是从7岁时开始记录的日记本,4年来,每天记录,从未间断,如今他已经有78本日记本。每个日记本上都有一个编号,从1到78,共103万字。因此,他也被不少同学称为“日记男孩”。

    元璞家里的书柜整整齐齐地摆放着3千余册书籍,其中历史类、文学类书籍较多,而元璞已经阅读了全部藏书的1/3。元璞说比起打游戏,他更爱看书。从幼儿园起,郑元璞便经常听“猫爸”郑建峰讲些中国的历史人物故事。上小学后,他长期听着爸爸讲《曾国藩家书》中的一些情节故事,有了触动,于是在2年级开学不久,主动提出自己也要坚持写日记。

  “主要是写学校里的故事,同学、老师、课堂上的,都会写,只要仔细观察,就会有内容。”小郑说,为了养成记日记的习惯,每天都要把日记放在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前完成,因为后者是一定要完成的,再晚都得做。

    如今,坚持手写日记的人越来越少,能将这一习惯保持4年更是不易,郑元璞做到了。在元璞的日记本里,除了有生活的记录,学业的感受,更有对温州发展的关注和期待,他关心五水共治、公园建设、环境保护以及文明出行等等。元璞说他要用记录的方式关注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并期待着温州在自己的日记本里一天比一天变得美好。

    元璞说他会一直写下去,用记录的方式热爱生活,用记录的方式关心、关注我们生活的城市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