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做义工

2015年11月13日 17:13:00来源: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眼前的他,你很难相信这是一个身患肠癌的老人,对生活充满激情和爱心的,使得病魔也退却三分。

  2002年开始接触、了解医疗义工队;再到现在,主要负责采购药品、打扫卫生、联络义工等一系列琐事,15年来,他一直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他说,“只要还能做的动、做的到,就会一直做下去。”他,就是区慈善医疗义工队的总后勤黄卫。

  这是10月份的普通一天,黄卫正在普宁寺的义诊所打扫卫生、整理药品、晾晒药材。眼前的他,你很难相信这是一个身患肠癌的老人,对生活充满激情和爱心的,使得病魔也退却三分。

  今年88岁的黄卫,曾作为浙南游击队队员参与过解放温州的战争,是省第十一地质大队的一位离休干部。离休之后,原本可以享受清闲的晚年时光,但他却做了另外一个决定,投身瓯海医疗志愿服务队伍,而这一干就是15年。

  在许多人眼里,义工队后勤就是打扫卫生,搬卸重物。然而,黄卫这位后勤却更像一位管家。

  2007年,医疗义工队服务点需要换新址。黄卫一边联系普宁寺作为新的医疗服务地点,一边自掏腰包花了千余元订购了两个大药柜,骑着自行车把一个个药柜、药箱运回来。在他的布置下,普宁寺内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空房间变成了一个小药店。

  现在,每周的周二和周五,在郭溪街道普宁寺的慈善义工医疗服务站内,总能看到这位老人忙进忙出的身影。

  从2008年开始,黄卫一直担任区慈善医疗义工队的总后勤。几年来,区慈善组织的义诊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哪怕遇到生病的情况,他都从不请假。

  今年七月,黄卫在一次意外中,弄伤了腰椎。医生诊断要做手术,而且要卧床休息半年。结果,黄卫术后一个星期就出院了。出院十天,黄卫就打电话询问下次义诊的活动时间。因为担心黄卫的身体状况,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决定瞒着他,不让他参加下一次的义诊活动。

  后来,黄卫从其他志愿者那里得知下次的义诊时间,义诊当天,他又早早来到来到现场。

  15年来,黄卫累计服务时间近5000小时,是瓯海区慈善总会有记录义工服务时间最多的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