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承诺

2015年11月19日 15:48:00 来源: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AA

 

周跃男帮“妈妈擦拭身体”
周跃男被授予三等功
周跃南教妈妈使用手机
周跃南和“妈妈”离别时依依不舍

  在一场捍卫共和国主权的战争中,温州籍的几个战士利用其“语言优势”组成了一支侦察小分队在战火中奋勇前进。一个炮弹落下,夺去了战士粱宇生年轻的生命。为了战场上曾经的生死约定:“不管谁牺牲了,活着的人都要替他尽孝!”亲密战友褚向南用30年的真情去践行诺言。

  复员后褚向南和战友们上山去粱宇生家认亲。而宇生父母无法接受儿子牺牲的事实,拒绝认亲。禇向南风雨无阻、嘘寒问暖,用真情打动了老人,认下了这个“亲儿子”。30年的时光里,宇生的双亲是向南最大的牵挂,为老人修房、采购柴米油盐、添置生活用品、照顾生活起居,无微不至。宇生的父亲病故,褚向南与战友们披麻戴孝料理后事;阿妈生病,褚向南寻医问药细心照料;强台风来临,他冒险上山修屋补漏为老人抵挡风雨。当阿妈查出得了“脑瘤”重症后,巨大的医疗费用使向南犯愁,他将阿妈接到家中细心伺奉并典当了房产,八位战友得知后也倾其所有为阿妈送京医治。

  “替战友尽孝”,褚向南坚守着最美的承诺,谱写了一曲人间真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