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岸大学生低碳设计创客工作坊在温落幕

2015年12月16日 16:33:00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7月14日上午,第二届两岸大学生低碳设计创客工作坊闭幕式在温举行。成果汇报会暨闭幕式上,两岸高校68名大学生齐聚一堂。

    7月14日上午,第二届两岸大学生低碳设计创客工作坊闭幕式在温举行。此次闭幕式由温州市台办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中心承办,成果汇报会暨闭幕式上,两岸高校68名大学生齐聚一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与创意的盛宴。

    在第二届创客工作坊成果汇报会暨闭幕式上,创客们通过PPT演说的方式,现场展示创意成果,融合瓯塑文化和云计算功能的智能梳子,体现温州“7山1水2田”地理特色的“瓯礼”伴手礼盒,以白鹿为造型的眼镜设计展架等,各有特色的成果,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肯定。与首届工作坊相比,本次活动涉及高校更广,参与人数更多,作品更强调对接温州特色产业,参赛选手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八所大陆高校和台北商业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八所台湾高校,各个团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结合智能化手段和低碳理念设计。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星岳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为海峡两岸大学生的交流搭建了平台,还以创客工作坊的形式,融合了两岸高校的资源,结合现代与传统,实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地域特色的紧密结合。

    作为“2015年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吸引了从大一至硕士研究生的各类台湾学生,对于温州文化陌生的他们,提前通过网络了解与大陆学生擦出不一样的创意火花,结合了温州本地的工艺特色,展示出了浓厚的温州风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