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成立

2015年12月16日 16:33:00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为非盈利性事业单位,实行“虚拟机构、实体运作”模式,实体设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依托高校资源,为台湾青年提供服务。

    6月8日上午,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来自台湾近30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创业者、大学生等青年代表齐聚温州开展创业就业交流,会上浙江创意园、温州源大创业园、温州红连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作为十大创业园区签约授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温州众创创客空间发展中心、台湾中华大学、台湾大华科技大学5家单位发起成立了“两岸青年创客联盟”。 

    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为非盈利性事业单位,实行“虚拟机构、实体运作”模式,实体设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依托高校资源,为台湾青年提供在大陆创业就业信息、培训、辅导和帮扶等服务。

    据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将不断推出,如为台湾青年提供创业资金帮扶,培育台湾青年创业就业试点企业、建立创业就业导师团,举办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多样化的服务。

    此次台湾青年来温,中心开展了为期4天的首期创业就业辅导体验活动,台湾青年们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随后的海峡青年创客沙龙上,两岸专家学者们分别做主题演讲,两岸青年进行项目路演,一一展示创客项目,谈创客与梦想,受到广泛关注。

    据悉,为给台湾青年提供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市台办协调落实浙江创意园、温州源大创意园、温州红连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十大海峡青年创业创新园,每家创意园针对台湾青年创业创新设定入园条件和优惠政策,十大园区与十大优惠政策形成温州支持海峡青年创业创新的举措。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