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昨赴厦门举办对台推介会 90个项目打包邀台商入股

2015年09月09日 07:57: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我市赴厦门举办“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推介会,为台湾工商企业家们带去了90个涉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招商项目以及一系列优惠政策。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赴厦门举办“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推介会,为台湾工商企业家们带去了90个涉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招商项目以及一系列优惠政策。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血缘相融、产业互补,两岸合作优势独特、空间广阔。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国台办、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等四部委批复设立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为推动温州与台湾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政策红利,搭建了平台。

    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构建“一区多园”的平台布局,目前,我市共有瓯洞对台经贸合作平台、都市对台综合服务平台、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乐清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平阳对台经济文化合作平台、文泰两岸度假养生合作平台6大对台合作主平台及21个子平台。

    同时,为加快示范区建设步伐,温州出台落实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优化了台商投资发展的环境,如:实行全程代办制、保姆式动态跟踪服务制、模拟审批制“三制联动”;建立台资项目联合审批制度,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对认定符合条件的重大台资项目,予以专项资金扶持和科技经费奖励;强化金融服务支撑;加强引进人才保障;实行一事一议;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实行招商激励机制;成立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等。

    此次推介会,温州为台商们带来了一批符合温州发展所需,对应台湾产业优势的成熟招商项目,共计90个,投资总额约760亿元。项目分布在示范区各县(市、区)子平台,涉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其中:现代农业项目10个,包括水果、中药材种植、观光农场等;先进制造业项15个,包括现代物流、临港石化、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商贸类项13个,包括电商、城市综合体等项目;旅游类项目19个,包括旅游综合体、度假酒店等;还有科技、文创、生命健康等领域项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夏晶莹|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