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对台推介会 75个项目邀台商入股

2015年11月06日 16:21:00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本次推介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主办方介绍,此次我市带来对应台湾产业优势的成熟招商项目共有75个,投资总额766亿元。这些项目遍布在各县(市、区)的示范区子平台,集中在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

    昨天下午,我市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推介会,与70多名台湾工商企业家们交流洽谈,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本次推介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主办方介绍,此次我市带来对应台湾产业优势的成熟招商项目共有75个,投资总额766亿元。这些项目遍布在各县(市、区)的示范区子平台,集中在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

    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其中现代农业项目有10个,包括水果、中药材种植、观光农场等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有15个,包括现代物流、临港石化、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商贸类项目有13个,包括电商、城市综合体等项目;旅游类项目有19个,包括旅游综合体、度假酒店等项目;还有科技、文创、生命健康等领域项目。”

    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伟仁介绍,昆山市目前有4800多家台资企业,该协会有1400多名台商成员,他们对温州这次带来的投资项目非常感兴趣。

    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伟仁:“其实台胞来大陆投资,有各行各业,有些台胞在这里他手头上有一些钱,他们想投资第三产业,那你们温州有一些项目和很好的环境,那当然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另外,推介会现场还介绍了对台招商的优惠政策,比如优先提供资金扶持、加强引进人才保障、支持台湾青年创业等等,努力优化台商投资发展的环境,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出投产、早出成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