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个项目邀请台商合作

2015年11月06日 16:30: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推介会上,我市带来了对应台湾产业优势的75个成熟招商项目,投资总额766亿元。这些项目遍布在各县(市、区)的示范区子平台,集中在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我市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推介会,共谋温台合作。

    推介会上,我市带来了对应台湾产业优势的75个成熟招商项目,投资总额766亿元。这些项目遍布在各县(市、区)的示范区子平台,集中在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

    据市台办介绍,温州正推进总投资1500亿元以上的市区“三大亮点区块”建设,打造13公里长的城市中轴线,布局一批高档次的商办建筑群,适合台商们投资的项目很多。此外,引智项目、先进制造、贸易物流、社会事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都蕴含投资机遇。

    收到《示范区投资指南》的台商陈玉昆,系昆山竞诚模具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告诉记者,通过推介会,对温州投资环境,有了更全面地了解,“我对温州的现代农业发展前景很看好,接下来,会对这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昆山市现有台商10万多人,4800多家台资注册企业。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伟仁介绍,台商在昆山投资以电子制造业为主,近期,他们也在寻求新的投资平台。“对温州这次带来的项目非常感兴趣,会员企业中目前已经有5家企业在和温州积极对接,洽谈投资事宜。”王伟仁说道。

    据悉,我市已形成“一区多园”的对台平台布局,现有瓯洞对台经贸合作平台、都市对台综合服务平台、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乐清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平阳对台经济文化合作平台、文泰两岸度假养生合作平台6大对台合作主平台及21个子平台。为加快示范区建设,我市还出台落实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金朝丹|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