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

2016年03月18日 10:48:00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一、评选宗旨

    在全球范围内,举荐、选树和宣传在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中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温州青年榜样,引导广大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温州人精神,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实践,在温州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进程中争当先进、建功立业。

    二、评选主题:树青春榜样·做青年标杆

    三、评选要求

    1、年龄为1970年1月1日至1998年1月1日之间出生)的温籍青年或在温工作两年以上的海内外青年;

    2、热爱祖国、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自觉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是广大青年志存高远的模范;

    3、敬业进取、奋发有为、勇于担当,踊跃投身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是广大青年创业创新的典范;

    4、诚实守信、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政法、维权等领域作出突出业绩, 是广大青年建功成才的楷模;

    5、友善处世、遵纪守法、甘于奉献,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是广大青年修身立德的榜样;

    6、未获得过第一至八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和第九至十三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四、报名方式

    1、组织推荐。各主办单位根据参评要求至少推荐2名以上青年代表参评,统一由各单位汇总至组委会办公室;各县(市、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参评要求至少择优推荐2名以上青年代表参评,统一由县级团委汇总上报组委会办公室;各市直属单位根据参评要求至少择优推荐1名以上青年代表参评,将推荐材料上报组委会办公室;各在外温州青联组织根据参评要求至少择优推荐1名以上青年代表参评,由在外青联秘书处负责上报组委会办公室。

    2、社会推荐和自荐。评选活动接受社会知名人士推荐和有突出贡献的青年自荐,可直接向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报名。凡符合条件者,组委会将委托自荐者所在地、所在系统或组织进行考察工作,并请相关组织按时上报有关材料。

    五、评选步骤

    第十四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将按“人员报名、资格审查和初评、候选人公示、微信投票和集体活动、现场票选、表彰宣传等步骤进行。

    1、人员报名

    组织推荐、社会推荐与自荐。

    2、资格审查和初评

    组委会办公室对所有推报人选的推报材料进行审核,将符合推报要求的人选提交组委会,推报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人选,取消参选资格。组委会根据人选的地区分布、界别特点以及“一票否决”情况,最终确定20名候选人。

    3、候选人公示、网络投票和集体活动

组委会通过媒体对候选人及其事迹向社会公布,主要在温州日报、温州网、温州青年网进行公示。如遇异议,组委会办公室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和处理意见提交组委会。对于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候选人,组委会办公室将核实结果和处理意见交组委会审定。组委会将“温州共青团”官方微信平台作为投票平台,组织候选人集体开展志愿服务、精准扶贫等公益活动,展示杰青风采,引领社会风尚。

    4、现场评选

    成立由活动组委会和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各界代表组成的评选审定委员会,评审会成员根据有关推荐材料和现场展示情况,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第十四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

    5、表彰宣传

    在今年五四期间,举行第十四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表彰仪式,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让“杰青”走进青年、走入基层(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村区等),分享奋斗历程,启迪青年人生。

    六、注意事项

    1、各推报单位要积极做好候选人事迹材料报送工作,按照候选人材料报送要求(具体见附件),认真履行申报程序。提交参选青年的事迹材料时,需附所在单位和推荐单位党组织的书面意见。

    2、本活动文件、候选人推荐表及推报材料样本,可登录温州青年网(www.wzyouth.com)“下载区”下载。

    3、各推报单位要在4月3日前将人选的全部推报材料和考察中的各种书面证明材料上报组委会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4、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季湘荣、何俊磊

    地址: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342室

    电话:88968691,88968692

    电子邮箱:wtwxcb@163.com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