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东莞举办对台招商推介会

“世界工厂”里寻优质台商

2016年03月23日 10:27: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市台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推介会专门挑选当地台协会理事大会召开之际举行,因此到场的100多位东莞、深圳的台商代表都颇具实力,我市希望以此招来更多的优质台商。

    温州网讯 (记者 沙默)昨天,在有着“世界工厂”之称的广东省东莞市,“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东莞推介会如期举行。市台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推介会专门挑选当地台协会理事大会召开之际举行,因此到场的100多位东莞、深圳的台商代表都颇具实力,我市希望以此招来更多的优质台商。

    东莞台协会会长翟所领告诉记者,目前东莞有4000多家台资企业,这些台资企业大部分是1995年后建立的,行业集中在五金电子、鞋业、家具、塑胶等,经过这几年的更新换代,现存的台资企业都是有基础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他们最看重的是东莞有一条完整的产业功能链,这个功能链是通过20年的时间建立成长的,这也是大部分台资企业选择留在东莞的原因。

    “温州商人抱团创造的许多全国第一的商业行为让我们印象深刻,台湾人和温州人都有着非常努力勤勉的特质,让台商和温商合力去突破目前的经济困境是我们所期待的。”翟所领说。

    在推介会召开之前,我市商务局、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等部门的负责人首先考察了当地两家台资企业,了解当地台商发展环境的同时,还向他们发出来温投资的邀约。“面对经济‘新常态’,温州正着力实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有效解决投资合作的空间容量问题,大力推动城市化和新兴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推介会上,我市重点推介浙南产业集聚区以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对台招商项目。浙南产业集聚区推介的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项目计划打造成浙南的“中关村”,园区分两期进行开发建设,规划用地6500亩。其中一期投资10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500亩,建设周期5年,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有足够的空间和纵深容纳1000亿级产业规模。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推介的科技创新园(台商科技创业园)项目,计划以智能制造产业为重点发展领域,计划引进企业研发中心、重点科研院所和研发机构、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服务机构,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环保、物联网、云计算等产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沙默|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