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显瓯越文化 传承工匠精神

2016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开幕

2016年03月25日 10:17: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2016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徐立毅启动开幕按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唐中祥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开幕式。市领导仇杨均、卓高柱、郑朝阳、王振滔等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我市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新兴产业来重点培育,出政策、建平台、引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十二五”时期,温州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根据省文化发展指数显示,温州文化产业竞争力上升至全省第4位。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二年举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该博览会是我省继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文博会、义乌文交会之后的第四个文化产业展示的省级交易平台。博览会由市政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市台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

    此次文博会为期5天,以“文创成就时尚”为主题,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设主题展区,按主题分为国际潮流展区、台湾精品展区、温州特色展区、产业时尚展区、院校文创展区、浙江文创展区、传统经典展区、时尚生活展区、科技动漫展区等九大展区,共有538家企业参展。

    张耕在致辞中说,文化创意产业是极具潜力的“朝阳产业”。温州发展时尚文化创意产业条件良好、优势独特,多年来发展形成的轻工产业集群优势、品牌优势、营销优势,为时尚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温州人引领时尚、推崇时尚的文化基因,是时尚文创产业蓬勃兴起的活力源泉。当前,温州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之所以倾力搭建这个文化交流、交易、合作的重要平台,不仅在于文化创意产业本身的魅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促进文化创意与温州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加速传统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城市由粗放增长向内涵发展提升,更好地推动温州经济转型、城市转型和社会转型。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此次盛会必将成为与会各方展示优势、互通有无、密切合作、共赢发展的大平台。

    开幕式后,徐立毅、张耕等一行领导参观展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林明|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