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卖出十多万元铁茶壶的台湾精品馆

参展商对温州市场充满信心

2016年03月25日 15:32:00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柴烧工艺、手工老柚木家具、阿里山神木木雕、鎏金手绘茶具……去年,这些蕴含着人文、古典特色的文化创意艺术品,在台湾精品馆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不少传统手工艺爱好者的眼球,现场有市民一出手就带走了四五件。

    温州网讯 柴烧工艺、手工老柚木家具、阿里山神木木雕、鎏金手绘茶具……去年,这些蕴含着人文、古典特色的文化创意艺术品,在台湾精品馆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不少传统手工艺爱好者的眼球,现场有市民一出手就带走了四五件。今年,台湾艺术大咖的手工艺品将带来更多新面貌。

    利用天然木头形纹之美及其香味制成的聚宝瓶;以台湾阿里山神木为材料,结合书法大咖陈盛章、陈盛达的字体,制成的浮雕木匾……来自台湾正淯企业有限公司的工艺品,每一件都颇具艺术价值。据相关负责人透露,阿里山神木是台湾的三宝之一,“每一块好木头,我们都要四处寻找工艺大师,而一件艺术品的创作时间需要一周时间。” 该负责人说,在台湾从事木雕工艺制品的大师,只专注于某一个艺术品造型领域的加工,好让这类创意作品在形、意、神等方面出现动感的一面。

    “去年,光台湾产的铁壶一天最高交易金额就达到十几万元,说明温州人对这些传统工艺品有着相当高的鉴赏能力。”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不少参展商对温州市场充满信心,不仅带来了台湾人收藏的价值数十万元的日本老茶壶,还带来了不少台湾创意家居家纺和黄金锅。相信又会引起新一轮的抢购热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胡超然|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