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包容,兼收并蓄 温州走出去招优质台商

2016年03月31日 15:19:0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多年来一直被全国各地招商的温州,在启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后实现180度角色大反转,开始频频外出招商。
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花落”温州

    多年来一直被全国各地招商的温州,在启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后实现180度角色大反转,开始频频外出招商。

    3月22日, “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东莞推介会如期举行,这已是继厦门、昆山之后的示范区第三站推介会。

有着“世界工厂”、国际花园之称的东莞 ?

    在有着“世界工厂”之称的广东省东莞市,目前有4000多家台资企业,大部分是1995年后所建立,行集中在五金电子、鞋业、家具、塑胶等业。经过近年来的更新换代,现存的台资企业通常都有基础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并且很看重企业所处环境的完整的产业功能链。温州市台办负责人介绍说,推介会专门挑选当地台协会理事大会召开之际举行,因此到场的100多位东莞、深圳的台商代表都颇具实力,温州希望以此招来更多的优质台商。

    面对经济“新常态”,温州市政府按照“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的战略部署,全面实施“510 产业培育提升工程”,做强做大电气、鞋业、服装、汽摩配、泵阀五大支柱产业,培育发展网络经济、旅游休闲、现代物流、激光与光电、临港石化、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材料、文化创意、生命健康等十大新兴产业。同时,着力实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有效解决投资合作的空间容量问题,大力推动城市化和新兴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去年以来,温州提出了专门提供优质服务、优先提供资金扶持、强化金融服务支撑、加强引进人才保障、实行一事一议办法、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实行招商激励机制、支持台湾青年创业等八大福利,鼓励台商创业投资,希望促成更多台商台资落户示范区,推进温州与台湾在产业与投融资领域更广泛的合作。

浙南产业集聚区

    活动现场,浙南产业集聚区重点推荐了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项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重点推介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园(台商科技创业园)项目、高端养生养老项目、浙南进口农副产品、水果交易市场项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徐明|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