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画家谢振瓯做客温州网对话网友

2016年05月05日 09:37:00来源: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籍画家谢振瓯做客温州网《温州文化名人访谈录》栏目现场

    温州网讯 4月27日下午,温籍画家谢振瓯做客温州网《温州文化名人访谈录》视频栏目对话网友,畅谈过去30多年来跋涉在“丝绸之路”上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文化、阅读的理解和认识。

   “我从温州起步,走向了丝绸之路。”——谢振瓯先生是当今美术界跋涉于“丝绸之路”的先行者和示范者,以其独有的艺术审美,拼接历史碎片,创作出《丝绸之路》系列画作,因此入选《中国书画报》评选的“2014中国书画十大年度人物”。

    访谈现场,谢振瓯和网友分享了自己30多年来的创作历程和对文化、阅读的解读。从1979年开篇的《丝绸之路》到二十一世纪的“锦绣文章系列”,谢振瓯的创作无不出于其对汉唐气象的回望,对丝绸之路上多重古代文明交织沉淀的探寻,在为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努力奋斗的今天,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文化食粮。

    为了让更多父老乡亲知道自己几十年来都在关注什么,思考什么,谢振瓯于4月26日在温州博物馆举办“丝绸之路·谢振瓯画展”,展出30余年来的丝绸之路绘画成果,也“希望这些作品能融入温州的文化生态之中。”

    据悉,“丝绸之路·谢振瓯画展”将会一直持续到6月22日。此次展出的97件画作涵盖开远篇、长安篇、西域风情篇、山川河岳篇、佛教传来篇、锦绣文章篇,以及永嘉消息篇等系列,为温州的书画爱好者奉上一份文化艺术大餐。此外,由谢振瓯多年研究成果汇编而成的《丝绸之路文献全集——谢振瓯卷》,预计也将在今年出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