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职业经理人在温州的新事业

2016年05月04日 16:40:00来源:浙台微讯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台湾与温州的交流合作也由一个个项目细化到人员和技术层面。在乐清经济开发区的国威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地的民企,而企业的管理风格、经营策略都颇有台湾风,这种变化源于一位来自台湾的职业经理人姚显宗。

    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台湾与温州的交流合作也由一个个项目细化到人员和技术层面。在乐清经济开发区的国威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地的民企,而企业的管理风格、经营策略都颇有台湾风,这种变化源于一位来自台湾的职业经理人姚显宗。

    姚显宗来乐清前,就职于台湾的一家汽车配件上市公司,做了 20 多年汽车零部件的工作,对汽车零部件的设计、管理、市场和销售模式都了然于心。1996 年他被公司派到福建投资办厂,这次的经历让他看到大陆市场的巨大潜力,因此决定在大陆重新开始自己的事业。 姚显宗说:“大陆市场是台湾市场的100倍,以现在这个基数,台湾一年也就二十几万辆车,所以我个人觉得,自己的一个学习能力或者说以前的一个经验,在台湾来讲,这个市场,经营界面上来说是比较小的。”

    今年是姚显宗来在国威科技工作的第十四年,他正在研究一款新的汽车组合开关的生产链,因为新产品,所以整个生产链都要做出相应的调整,从车间的布局到人员的配置,他都要重新安排。对于国威科技而言,这位来自台湾的总经理给他们带来的变化不止这些,小到“科长”“部长”的组织结构上的变化,大到整体经营战略上的布局,姚显宗让国威科技早早地走上了规范化的道路,国威科技副总经理陈小辉介绍,目前企业选用的“精益式”流水线的做法,就是姚显宗给他们在车间布局上的革新。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国威科技也逐渐与美国MTD、日本铃木、德国大众等国际大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并为国内十多家大型汽车厂做配套生产。姚显宗说公司在不断成长,他的个人事业也在不断拓长创新。

    据了解,随着温州家族式企业与台湾现代企业制度、运营模式相结合,给温州民营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温州还将建立台湾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数据库和高层次人才数据库,设立温台人才交流专项资金,吸引台湾高级人才来温州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