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越秀学校牵手台湾逢甲大学 架起人才培养桥梁

2016年05月24日 15:56:00来源:温州市台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5月9日,温州越秀学校与台湾逢甲大学首届文化交流论坛暨两校第二次道学研讨会在温州越秀学校举行,两校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两校合作交流正式启动。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和龙湾区副区长朱大志参加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温州越秀学校与台湾逢甲大学签订了备忘录,温州越秀学校将利用台湾逢甲大学师资和国际化平台资源,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学生升学、教学互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进行合作交流,实现多方面对接。温州越秀学校的毕业生在达到大陆二本分数线的前提下,将优先享有被台湾逢甲大学录取的资格;台湾逢甲大学所开设的专业,越校学校的学生可自由选择,如学生对选择专业不适应的,还可以转专业;越秀学校可组织学生到台湾台湾逢甲大学参观学习,体验大学生活;两校还将组织学生开展文艺汇演和各类比赛活动。让学生不断开拓学习交流视野,体验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在决定个人发展方向时让自己有更多选择。

    据悉,此次合作是去年温州市台办组织民营教育企业家赴台对接台湾优质教育资源成果。温州越秀教育集团董事长季秀兰告诉记者,“借助此次合作,温州越秀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拓展高中办学模式,积极探索特色化办学之路。”

    台湾逢甲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台中市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以“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为办学精神,以“传授知识,发展知识,创新知识和表达理想”为办学理念,学校的教学成效和学术声望在亚州乃至全国世界表达突出,该校的商学院和金融学更是领先世界,得到全球认可。学校先后与大陆多所211、985高校合作,此次与中学牵手,尚属首次。同时,温州越秀学校近几年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成绩斐然,是浙江省首例走国际化教学的学校,先后与英国,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进行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并与韩国和韩商会产学合作,解决人才就业问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