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温州”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在温州全面启动

2016年07月19日 17:08:00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7月14日,由浙江省温州市台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筑梦温州”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在温州全面启动。活动从7月到9月份,持续3个月,突出创新创业、文化寻根、共融共赢三大主题。

“筑梦温州”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

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为获奖团队颁奖

   7月14日,由浙江省温州市台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筑梦温州”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在温州全面启动。活动从7月到9月份,持续3个月,突出创新创业、文化寻根、共融共赢三大主题。旨在让两岸青年在传统文化、原创设计、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更多交流和融合,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互动,推动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共融共赢,助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切实把“筑梦温州——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打造成为两岸青年碰撞思想、畅叙青春、交流经验的青年盛会。在接下来近3个月的时间里,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海峡两岸大学生(温州)创业暑期实训营、两岸学子论坛温州行、两岸青年文创市集等16项活动将陆续在温州举行。预计有1000多名不同年龄段的海峡青年来到温州参加活动,体验瓯越文化与创新创业环境。

   第三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就是本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的第一个子活动。“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吸引了两岸130名青年创客的目光,7月7至14日,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北商业大学、台湾佛光大学等10所高校65位创客组成的青年团抵达温州,与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大陆7所高校65人组成的创意青年组团汇合,他们以10人为一个团队,每个团队包括大陆青年创客与台湾青年创客各5人,以创意设计为出发点,通过头脑风暴、创意设计、模型制作、产品商业策划书编制、ppt展示等过程,进行密切地团队合作。两岸一脉相连的文化背景为青年们的交流提供了基础,不同的处世方法与思维概念又给双方提供了相互学习与借鉴的机会。活动为两岸青年增进了解、碰撞思维、促成创意火花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与团队平台。

   在启动仪式上,13件充满创意的作品一一亮相,并分别上台汇报成果,备受评委与当地业者好评。最终专家评委评出最佳潜质奖6名、最佳创新奖2名、最佳创意奖2名。两岸青年从素不相识到合作创意,从思想碰撞到共创成果,借助创业创新季这一平台,通过交流产生了火花,合作创造了成果,他们当中的一些创意成果将进入市场化运作,会被温州知名企业签约购买,这展现了两岸青年在一起1+1大于2的积极效应。  

   据了解,自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以来,温州市台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共围绕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先后举办了二届创业就业对接会,4场创客沙龙,10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15次创业就业推介会,30个创业就业对接项目,200多位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近千名台湾青年来到温州体验创新创业活动,一年来,两岸青年交流在温州取得显著成效。  

   随着温州创业创新环境不断完善,目前已有一批来自台湾的青年在温州成功创业。他们在幼教、文创、餐饮、媒体营销、电子商务、装饰设计等行业颇有成就;有的创业成功后已在温州成家立业。同时,温州也聚集了一批充满激情的就业青年,他们活跃在高校、医院、企事业单位;有的把家人都带到温州一起发展。他们在温州开心工作、幸福生活,不断发展,找到了人生的归属。

   “筑梦温州”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就是为已经在温州创业就业和即将来温州创业就业的青年朋友提供交流活动的平台、展示自我的T台、挥洒青春的舞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