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引台资要做到四提升

省台办来温调研示范区建设
2016年08月02日 16:47: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省台办主任庄跃成率队来我市调研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和苍南对台经贸合作工作。他表示,温州是海西区北部中心城市,苍南是我省对台经贸合作的桥头堡,开展示范区建设和对台经贸合作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独特。

    温州网讯 7月29日,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率队来我市调研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和苍南对台经贸合作工作。他表示,温州是海西区北部中心城市,苍南是我省对台经贸合作的桥头堡,开展示范区建设和对台经贸合作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独特。

    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于2015年2月国家发改委、国台办、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四部委室批复,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是示范区6个主平台之一。自省政府批复苍南成立全省首个浙台经贸合作区以来,积极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对台经贸合作,引进台资项目、引进技术、引进人才,获得了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等高层级的对台经贸合作项目落户,对台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影响力提升。

    在苍南调研期间,庄跃成一行先后考察了苍南日月潭农庄、大顺发商业中心、海西太阳人国际幼儿园等台资企业,听取了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工作汇报。庄跃成指出,近年来,温州在对台经贸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温州市及苍南对台经贸合作在我省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示范区获国家四部委批复,苍南又获批建设省级特色小镇台商小镇等,他提出,对台工作要在“四提升”上下功夫。一是地位提升,各地要把对台经贸合作工作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列入当地党委政府主抓层面上来,破解工作中存在的“小马拉大车”的机制问题;二是组织提升,配齐配全台办工作力量,做到做事有人,有人办事;三是政策提升,地方政府要以超前的思维着眼对台交流合作政策的研究,用足用好政策;四是亮点提升,对台经贸合作要挖掘亮点,像苍南的台商小镇建设,要以体现特色吸引台商,让台商意识到前来创业投资的价值。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庄千慧|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