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对台经贸合作区工作交流会在苍南举行 苍南东引台资“半年报

2016年08月11日 09:31:00来源: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融入海西,就有东西。截至今年7月底,苍南县共计引进台资项目36个,总投资37.12亿元。短短半年时间,台商小镇就签约台湾特色产业、时尚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约21.8亿元。8月9日,浙江省对台经贸合作区工作交流会在苍南召开,苍南“东引台资”半年报赢得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孙兆麟、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一行人的点赞。

    苍南作为我省对台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自2011年建设以来,以苍南全县域作为合作区战略规划范围,整合县内灵溪新区、龙港新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多个区块,形成“一区多园”的空间格局,规划建设范围330平方公里。合作区充分发挥苍南与台湾“五缘”根深的独特优势,全面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以更加灵活开放的政策措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与台湾开展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把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建设成为“国家级两岸经贸合作交流平台”,打造“两区四平台”,成为浙江省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开展对台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大陆一流的台商投资区。

    自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成立以来,苍南坚持“融入海西,就有东西”的理念,精准定位,健全机制,在对台合作平台和项目上取得不小成绩。截至今年7月底,共计引进台资项目36个,总投资37.12亿元,实际利用台资6.53亿元,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幼儿教育、休闲农业等台湾优势产业项目。与此同时,于7月下旬,全面启动台商小镇的征地拆迁工作,强力推进台商小镇年度十大重点项目。截止7月底,台商小镇按照“储备一批、招引一批、推进一批”的招商引资思路,共签约台湾特色产业、时尚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约21.8亿元。

    苍南靓丽的“半年报”成绩单赢得孙兆麟点赞,他指出,各对台经贸合作单位是对台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是对台工作的重要平台。要更加注重和加强两岸民间交流,进一步扩大和深入,促进彼此情感。要继续加强招商引资,找准定位,精准对接,积极引进来,主动服务好,推动浙台经贸合作向更广领域、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