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揭幕

2016年07月15日 08:54:00来源:中华青年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本报浙江温州7月14日电 今天,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的65名青年代表抵达浙江省温州市,与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的青年代表参加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正式拉开了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序幕。

    据介绍,本季活动是浙江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组织的对台重点交流项目,以创新创业、文化寻根、共融共赢为主题,组织1000名海峡两岸青年参加2016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两岸大学生(温州)创业暑期实训营、台北温州同乡会新生代返乡体验等16场交流活动。

    浙江省温州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苏爱萍说,温州直飞台湾只需50多分钟,温台地缘相近、习俗相似、血缘相通。2015年6月,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成立;同年10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授予该中心“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称号。温州市出台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涉及贷款贴息、园区入驻、住房保障、税收减免、人才奖励等10个方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李剑平|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