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对温州学生记者说了啥?

2016年02月29日 09:09:00来源:浙江新闻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为加强温台两地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双方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搭建青少年沟通交流平台,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与台湾静心学校校长简毓玲一行来温交流。

    近日,为加强温台两地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双方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搭建青少年沟通交流平台,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与台湾静心学校校长简毓玲一行来温交流。

    何纪豪一行先后参访温州育英学校、蒲州育英学校、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学校,就两地教育及校际合作进行座谈。

    何纪豪了解所到学院的办学情况,探讨学生培养,表达了推进两岸教育合作的良好愿望。

    在蒲州育英学校的“两岸一家亲 共育成长情”教育交流活动中,何纪豪先生、简毓玲校长接受小记者的现场访谈,畅谈成长、财商课程话题。何纪豪先生直言:“教育是基础,是一辈子的事。”

    蒲州育英学校校长张小青从台湾静心学校的考察学习中得到启发,推行三生融合教学理念。从生命应急、生存财商、生活礼仪方面着手,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简毓玲也介绍了目前台湾学校财商教育的特色以及开展情况。她强调“零花钱真的需要教学”,并为蒲州育英学校财商融合课程设置的接地气讲实效点赞。 在温州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的“百名好人进校园,万名师生齐学习”活动现场,何纪豪先生分享了在四川广元救治唇腭裂儿童的所思所悟,呼吁在场的学生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在举手之劳中传递爱与帮助。

    他用自己与父亲何朝育做慈善的故事给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慈善教育课”。从父母的回报桑梓,到自己发起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救助贫困唇腭裂患儿,他说:“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崇高的事,其实是让自己开心。做慈善,能做的事很多,但我决心把一件事做好,这就很有意义了。”

    此次来温的南投县教育参访团成员中,许多都是首次与温州进行校际交流活动。简毓玲校长表示,此次交流是两地教育界的一个有益尝试,希望温台两地教育交流活动能够持续下去,为两岸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经验分享、共同提高的渠道。校长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增进两地多方的友谊和情感,收获多多,不枉此行。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越来越多,因为这样心才会更近,情才会更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