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青春同行 联谊互动筑梦温州

2016年04月27日 09:11:00来源:浙江新闻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4月23-26日,“青春同行 筑梦温州”两岸青年联谊活动在温州举行。来自清华、北大在读台湾硕士生、博士生和在温创业就业的优秀台湾青年一行20多人前来参加,活动通过走访温州,了解温州来感受温州浓郁的创业氛围和在温州创业所能享受的福利保障。

    活动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拓宽在温台湾青年友好沟通和交往平台,吸引更多优秀台湾青年扎根温州,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活动期间,台湾学子们考察了苍南台商小镇、日月潭农庄、碗窑古村落和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参访了温州大学,开展了两岸青年座谈会和高级人才就业座谈交流会。服务中心积极向台湾学子们介绍中心的基本概况和一系列创业帮扶条件。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台湾青年留下深刻印象。台湾青年们纷纷表示,温州有着非常大的人才需求,有很多就业机会,温州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专门设置了多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归属感,让我们觉得真正融入了这座城市,台湾青年很适合在这里创业、就业,希望能在温州就业。

    据了解,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6月,是国台办首批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试点,也是国台办确定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为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提供服务活动,组织创业推介会10个场次,吸引来温考察体验的台湾青年800多人。温州市出台了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涉及贷款贴息、园区入驻、住房保障、税收减免、人才奖励等10项优惠政策和十大海峡青年创业创新园 “双十项”举措,服务中心以浙江工贸学院为依托,集合浙江创意园、温州知识产权服务园、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等10分钟步行圈内的配套资源,为台湾青年提供在大陆创业就业信息、培训、辅导、帮扶等全方位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