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向首批台湾青年发放市民卡 让台胞更有归属感

2016年01月29日 10:25:00来源:浙台微讯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日前向首批台湾青年发放了市民卡,持卡者可以享受到包括租借公共自行车、乘公交等所有市政公共服务。作为首批获得温州市民卡的台湾青年之一,侯凤雄说:“之前不能办理温州市民卡,总有一种被排斥在外的感觉,现在拿到卡后,归属感大大增强了。”

    去年以来,为了给台湾同胞提供更好的服务,让他们在温的生活、工作更加便利,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政策,为他们办理市民卡就是其中的一项。

    在温台胞办理市民卡,只需提供台胞证和在大陆使用的手机号。来自台北的侯凤雄是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在该院区域文化研究中心从事温州区域产业文化方面的研究工作。来温工作3年,让他对这个富有活力的城市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但在过去,身为台湾同胞的他不能办理温州市民卡,总让他有一种未与城市相融的感觉。

    侯凤雄说:“用市民卡可乘坐公交车、使用公共自行车,比过去方便多了,更重要的是它给了我一种归属感,让我觉得真正融入了这座城市。我身边在温州的台湾朋友都羡慕我,也在询问办理市民卡的方法。”

    和侯凤雄情况类似的在温台湾青年还有不少。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称,帮助台湾同胞办理市民卡是我市为在温台胞提供便利的十大服务之一,需要办理市民卡的台胞,只需提供在大陆使用的手机号码和台胞证原件即可。原件当天可归还,市民卡一周内就可以领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