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加强对台合作 打造对台开放五大体系

2016年04月22日 15:44:00来源:浙台微讯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近日,温州市在全市对台工作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温州市将以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为主线,打造对台开放五大工作体系,有效攻坚“对台平台创建、示范项目落地、台湾青年创业、服务台胞提效、体制机制优化”五大重点项目,把温州建设成为两岸合作交流的示范高地。

    推进“短平快”项目落地,将打造对台开放五大体系

    全覆盖的平台体系。重点建设重要功能区,务实建设对台特色平台;打造成有实质内容的“一区六园”对台合作平台体系;支持两岸民营中小企业技术联合、融资合作、市场联盟等创新。

    全产业的对接体系。重点促成示范项目落地,形成有力的示范带动效应;寻求温台产业切合点,建立对台产业合作体系;重点推进台湾居民周末旅游目的地和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物流集散地等“短平快”项目落地;建设温台中小企业园区;办好“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产业对接活动。

    全方位的合作体系。重点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加快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建设步伐,成立海峡青年创业基金,打响国家级海峡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牌子;提升“一县一品”对台交流品牌;加强对台教育、医疗、民政、金融、农业合作;深化温州与台湾行业协会和民间对口合作交流机制,调动温州商会、海外温商参与对台经贸合作积极性。

    全过程的服务体系。重点争取政策落地支撑,争取上级对涉台平台政策和重大台资项目资源予以倾斜支持,推进落实惠台政策举措;维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举办“台商台胞服务月”活动,推行“店小二”服务理念,切实为台企排忧解难办实事。

    全社会的资源体系。重点优化工作体制机制,营造对台开放氛围影响,大力宣传温州示范区,努力提升温州在台知名度美誉度,在全社会形成对台开放的共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