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20日 16:13:00来源:浙台微讯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6月18日下午,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在北京举办2016的“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服务中心积极推介温州人才新政,大力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本次对接会带来温州当地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470多个岗位职缺,引起在京知名高校台生们的广泛关注,吸引了150多位在京高校深造的台籍博士生、硕士等参加。

    会上,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振宇首先辞致,介绍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良好诚意,欢迎来自两岸的嘉宾朋友们。主办单位还向大家介绍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工作情况。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向在场的台湾学生们介绍温州人才新政、配套服务、最新就业岗位等在温就业创业相关信息,让台湾学生充分了解温州的创业环境、扶持政策、发展空间、福利保障,吸引青年才俊落户温州。

    为给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搭建长效的交流互动平台,2015年服务中心成立了台湾青年“筑梦温州”创新创业联谊会。联谊会在会长黄章国的带领下积极组织活动,本次联谊会又有新举措,发起成立“海峡青年双创智库”。希望通过组织青年智库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互动,加强两岸体验式交流。

    本次“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还有一个大亮点,温州当地八所高校齐出手,带着450多个岗位需求前来洽谈招聘,有教职、研究员、行政管理岗位等,温州高校求才若渴,丰厚待遇吸引台籍高学历人才。服务中心为台籍青年学生搭建与高校直接交流的平台,现场互动。

    据悉,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登记单位,服务中心以浙江工贸学院为依托,集合浙江创意园、温州智慧财产权服务园、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等10分钟步行圈内的配套资源,为台湾青年提供在大陆创业就业信息、培训、辅导、帮扶等全方位服务。2015年6月8日,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动,并制定出台了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十大优惠政策和十大园区,形成温州支持海峡青年创业创新的“双十项”举措。服务中心启动以来,组织创业推介会10个场次,吸引来温考察体验的台湾青年800多人,其中有创业就业意向的近100人,洽谈对接的创业项目20个。服务中心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