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聚温州 创新创业筑梦

2016年07月22日 16:58:00来源:浙台微讯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台湾联合报报道,“筑梦温州”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七月中旬起在温州启动。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海峡两岸大学生(温州)创业暑期实训营、两岸学子论坛温州行、两岸青年文创市集等十六项活动,将陆续在温州举行。

    温州是大陆民营企业最发达的城市,充满创新活力,当地政府也在积极招手两岸青年,加入创业创新行业。今年创业创新季内容更加丰富多元,有为台湾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的实习实践月、为创业提供培训的创业暑期实训营、以文化为主题的瓯越文化特色研究及设计暑期实践、为青少年开拓视野、寻根而设计的夏令营、为创客们量身打造的文创市集、嘉年华等十六项主题活动。

    今年首个活动“海峡有渡、创意无限—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吸引了一百三十名两岸青年创客的参与。其中,六十五名来自台湾师大、佛光、中原、文化、大同、台科大、大叶、屏东、台北商业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十所台湾大学的青年学子,与大陆同龄年青人共同组队,从七月七日至十四日,以创意设计为出发点,通过头脑风暴、创意设计、模型制作、产品商业策划书编制、PTT展示等过程,进行密切地团队合作。

    在两岸青年共同脑力激荡下,包括:与温州制鞋企业结合的“福蝶鹿城”、智能背包、智能眼镜盒、智能宠物用品套装、智能戒烟盒、练一笔好字的“字绘灯”等十三件充满创意的作品,备受评委与当地业者好评;未来这些创意团队,将和当地业者进行更深的合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