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雁荡山”两岸一家亲活动 在雁荡山启动

2016年07月26日 17:01:00来源:浙台微讯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跟随父母长辈走进奇山秀水雁荡山,送红包、听讲座,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夜游雁荡的浪漫。7月21日至25日,十对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参与了“外婆的雁荡山”两岸一家亲活动,在互动中构建和谐温馨家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

    此次共有十对两岸婚姻家庭共47人参加活动,以乐清、缙云籍的两岸家庭成员,二代、三代人为主体。家长带着孩子们共同开启感受温州传统景区及文化的旅程。

    活动包括了两岸婚姻家庭知识讲座、参观灵岩景区以及体验非遗文化黄杨木雕创作等多个互动环节。其中,在全情投入的黄杨木雕创作过程中,原本还略显生疏的孩子们,因为制作过程中相互帮助和讨论,逐渐熟络起来,活动氛围变得更加温馨和活跃。晚上,大家还一起参与“夫妻峰下话情缘”之灵峰夜色观赏活动,体验夜游名山的浪漫情怀。

    “回到外婆家,孩子们感到亲切又兴奋。这种穿越两岸的走亲访友,其实是一种对根的追溯,是血脉亲情的团聚与回归。”负责组团参加此次两岸一家亲活动的台湾中华两岸家庭温馨促进会理事长胡妤宣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