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共话教育慈善

2016年02月25日 09:44: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携台湾静心学校校长简毓玲,先后走访蒲州育英学校、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两校师生交谈教育、慈善话题。

    昨天上午,“两岸一家亲 共育成长情”教育交流活动在温州市蒲州育英学校举行。本次活动温籍台胞、著名慈善家何纪豪先生力邀母校台湾静心学校的简毓玲校长来温分享教学经验、成果。何纪豪先生直言:“教育是基础,是一辈子的事。”活动中,何纪豪先生、简毓玲校长接受小记者的现场访谈,畅谈成长、财商课程话题。蒲州育英学校张小青校长从台湾静心学校的考察学习中得到启发,推行三生融合教学理念。从生命应急、生存财商、生活礼仪方面着手,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简毓玲校长也介绍了目前台湾学校财商教育的特色以及开展情况。她强调“零花钱真的需要教学”,并为蒲州育英学校财商融合课程设置的接地气讲实效点赞。

    下午,何纪豪一行来到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参与该校“百名好人进校园,万名师生齐学习”活动。何纪豪用自己与父亲何朝育做慈善的故事给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慈善教育课”。从父母的回报桑梓,到自己发起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救助贫困唇腭裂患儿,他说:“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崇高的事,其实是让自己开心。做慈善,能做的事很多,但我决心把一件事做好,这就很有意义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卓扬 姜瑜|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