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推进会召开

加快平台建设 密切交流合作
2016年04月21日 10:14: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市对台工作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在会上要求,要把对台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查找短板、狠抓落实,加快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提高对台工作科学化水平。

    去年,我市围绕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创建,深入实施对台开放战略,成功获批创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区三大国字号平台;全年促成台资项目注册落地39个、总投资3.62亿美元;推动各部门领域对台合作,形成“一县一品”基层交流大格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温州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今年,我市将围绕“对台平台创建、示范项目落地、台湾青年创业、服务台胞提效、体制机制优化”等五大重点项目,推进台湾居民周末旅游目的地和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物流集散地等“短平快”项目落地;举办“百名台商会长看温州”,联合举办“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等活动,积极推进对台暨示范区建设工作。

    钱三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快建设对台合作平台,组织力量研究示范区政策需求,把争取到的支持政策运用到实实在在的项目上。要强化深化对台产业合作,明确对台合作产业导向,打造两岸金融、健康、教育、旅游、农业的合作高地。要积极谋划引进一批重大台资项目落户示范区,落实既有惠台政策,开展“台胞台商服务月”,当好“店小二”。要做优做强对台交流品牌,吸引一批适用型、创新型的台湾青年人才和科技项目扎根温州。

    副市长苗伟伦主持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林明|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