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示范区建设意见 坚持引资本、引项目、引科技、引人才相结合

8个驻外招商工作组在行动
2016年05月23日 10:23: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坚持引资本、引项目、引科技、引人才相结合,坚持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切实抓紧抓实,在更高水平上推动温商回归和招商引资,加快推进温州经济转型发展。目前,我市第二批招商专员8个驻外招商工作组迅速行动,已全部到位开展工作。

    去年以来,我市温商回归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重大项目引进有一定突破,引资方式有一定改进,产业领域有一定拓展。去年全市实现到位内资1110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今年一季度,全市温商回归到位资金200.7亿元,同比增长36.8%;引进亿元以上新项目15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新项目7个,顺利实现“开门红”。

    为推动精准招商和落实招商主体责任,我市选派了第二批招商专员,并在日前的温商回归推进大会上举行了第二批招商专员出征仪式。目前,8个招商组围绕经济信息等6大领域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步建立招商信息库,捕捉有效的招商信息是招商专员的工作重点。各组到点后,通过铺面抓点,立即与各地商会会长、秘书长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收集相关温商信息,及时建立信息库。1个月来,各组先后建立了在外温商拟回温投资意向项目库、温商企业基本情况信息库等,为下一步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打下基础。

    同时,多形式开展招商活动。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招商组通过组织召开部分温商参加的座谈会,介绍温州投资项目和招商项目,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主营业务、经济实力、投资意向及意愿。西安组借参加陕西省温州商会瓯越商学院首期培训班之机,与全省6个异地温州商会代表与西安温州商会副会长等金融、房地产、互联网、传统服务业领域的30多名企业家进行广泛接触,通过座谈、单独对接等多种形式,介绍温州,鼓励温商回归投资。其中,陕西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何崇秋经西安招商组与其交流、对接,已于近日赴温州考察项目;泰尔能源集团董事长诸晓敏也有意将工业企业用蒸汽能供热项目落户温州。另外,通过拜访、实地考察等方式,就具体招商项目分别与有投资意向的温商企业家进行积极洽谈、探讨,全面推进招商工作。杭州组走访了好好开车、利尔达等极具潜力与实力的温商企业;北京组已牵线北京满堂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考察瓯海健康小镇。

    据悉,近期市招商局将建立健全信息反馈、管理考核等各项工作制度,出台工作考评细则和工作服务保障办法,进一步规范驻外招商工作,调动招商专员工作积极性。同时将组织开展外出走访招商工作组活动,及时掌握驻外招商工作推进、在谈项目、招商信息等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推进举措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朱倩倩 林弟|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