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六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2016年04月19日 17:14: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市第六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昨天举行。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到会祝贺,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台联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我市作为全省对台工作重要地区之一,目前有20万在台乡亲和31万台属。近年来,温台两地交流稳步发展,每年来温经贸考察、旅游观光、探亲访友的台胞乡亲逾2万人次。近年来,我市成功获批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区等三大国字号平台。

    钱三雄希望广大温籍台胞台属及台联组织要认真学习党的一系列对台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新主张、新论述、新举措,以中华优秀文化为纽带,以乡情、亲情、友情为依托,积极构筑两岸关系发展的桥梁,努力增强广大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向心力和认同感,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增进与岛内同胞的亲情互动,不断加强温台教育、人才、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积极开拓两地交流合作的新项目新形式新平台。全市各级台联组织要热心为台胞台属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温暖贴心的“台胞台属之家”。

    昨天的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陈莲莲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林明|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