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清蕾迪女子医院

从台湾引进的不仅是技术与管理 更重要的是理念与医德

2016年06月21日 16:39:00来源:中时电子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把持大陆民营医疗市场的“莆田系”持续不断爆出的负面新闻将大陆整个民营医疗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在民营经济同样发达的浙江温州,当地的民营医疗业者却在这场行业信誉危机中找到了树立口碑与品牌的机遇。“虽然是民营医院,却是公营医院的价格”,“我们引进的不仅仅是台湾的医疗团队,更是台湾的医疗理念和医德。”温州乐清蕾迪女子医院负责人余秋娇的回答坚定而充满信心。

    坐落乐清市区的蕾迪女子医院是一家以医疗美容,女性护理等为特色的民营医院,预计将于今年7月正式对外营业。然而,在五月中旬,本已装潢一新的医院五楼却是到处摆放着拆卸的门框,忙碌的工人正在重新装修,而楼层的布局动线也将重新调整。

    从干净整洁的四楼来看,虽然用材朴素,但环境已经不输大陆绝大多数优秀的公营医院,那为何又要如此动干戈呢?

    余秋娇坦言,重新调整的建议源于台湾医疗团队。重新调整无疑将增加成本,但相对统一的颜色,更舒适的动线无疑能让民众有更好的就医体验。

    蕾迪女子医院的创办人与投资方均是乐清当地的民营企业家,而技术、管理中坚则是从台湾请来的医疗专家。资方与管理团队,大陆民营企业家与台湾医疗团队,理念的磨合可谓医院能否顺利营运的关键,而双方最大的公约数正是让台湾医疗享誉世界的,对患者的耐心、诚恳以及医德。

    在大陆,早期大多数医美机构都主打韩国牌,而蕾迪女子医院却最终选择了台湾味作为自己最大的特色。

    “安心获利”是余秋娇多次提到的经营理念。她说,在筹建医院前,投资团队考察了台湾很多医疗机构。严谨、规范、以人为本,这是台湾医疗给投资团队留下最深的印象。比如用药、检查,有的医院会要求医师选择昂贵的药物、做不必要的检查,而我们台湾医师的理念是坚持选择患者适宜的。余秋娇认为,相对于韩国善于包装、商业化,台湾温馨、诚恳、做口碑的理念正是团队所追求的。

    如果没有这些“额外”的收入,那怎么保持医院的经营与获利呢?对此,余秋娇的回答是“管理与效率”。医疗行业最大的是人力成本,相对于公营医院臃肿的机构,民营医院的精干高效无疑减轻了运营压力。同时,相对朴素的装潢,以口碑而非广告轰炸的营销方式也能够让医院将更多资金投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