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掀文明交通“大拇指”志愿服务行动热潮

2016年08月26日 17:13: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AA

  温州网讯(记者:谢慧 李新泽 赵凯帆 钟森)8月26日上午,团市委组织机关党总支党员志愿者和市直机关团组织的团员青年志愿者近50人,利用上班前1小时,走上市区锦绣路府西路口等9个重点路口,在早高峰时间段开展文明交通“大拇指”志愿服务行动。他们手持“大拇指”指示牌,身穿红马甲,用真诚的行动,为文明出行助力和“点赞”。这是8月5日全市启动“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团市委第4次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大拇指”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在绣山公园南大门前路口,几位老人因为行走不便没赶在绿灯前过马路,志愿者及时伸出“大拇指”指示牌,提醒一辆黑色轿车减速让行。在汤家桥北路沿线路口,志愿者们劝导赶路上班的行人不闯红灯,文明过马路。志愿者们还随手拍下30余条不文明行车行为和20余处人行道上车辆违停现象,上传到举报平台。在锦绣路府东路口南侧一条斑马线,因为没有交通信号灯,志愿者们在交警的指导下及时提醒车辆礼让斑马线,劝导行人规范过马路。

  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郭乐家指出,文明交通“大拇指”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团市委、市志协共同发起的志愿服务品牌行动已经连续实施3年。今年,团市委启动了共青团助力城市管理专项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其中一项重要行动,团市委、市志协已多次组织在主城区开展文明交通“大拇指”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路口,手举“大拇指”引导牌,劝阻“中国式过马路”和不文明行车,并为文明出行的行人、车辆点赞,努力营造“文明、礼让、和谐”的良好交通氛围。

  据悉,为确保活动常态化,8月25日下午,团市委召开了2016年温州市文明交通“大拇指”志愿服务行动推进会,市直单位团组织、市属各志愿服务团队、高校团委、市属青年社会组织和鹿城、龙湾、瓯海、经开区企事业单位团组织认领了首批14条示范道路的145个重点路口或路段。在活动期间,认领路口的志愿者团队将按照团市委、市文明办和辖区交警大队的统一部署,组织志愿者以定人定时定岗的方式,在上班前、下班后各抽出1小时(上午7:30—8:30,下午17:30—18:30)开展文明交通“大拇指”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开展“随手拍”举报不文明行车现象、巡逻督查和劝阻车辆乱停乱放、引导市民在公交站台有序候车等多形式的志愿服务,宣扬文明出行理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谢慧 李新泽 赵凯帆 钟森|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