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点赞蒲州育英学校“财商教育”

2016年02月24日 11:19: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AA

    

    昨天上午,“两岸一家亲 共育成长情”教育交流活动在温州市蒲州育英学校举行。这是一场话成长谈教育,意在促进两岸办学文化理念和教育上交流的活动。本次活动有赖何纪豪先生积极促成,他力邀母校台湾静心学校的简毓玲校长来温分享教学经验、成果。谈及目的何纪豪先生直言:“教育是基础,是一辈子的事。”活动中,何纪豪先生、简毓玲校长接受小记者的现场访谈,畅谈成长、财商课程话题。活动结束后,何纪豪先生对演出节目大加赞赏,只有平时有积累,才能迅速端出“大菜”。

    张小青校长从台湾静心学校的考察学习中得到启发,创立三生融合教学理念。从生命应急、生存财商、生活礼仪方面着手,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学校发扬大爱的育英精神,注重人格培养,重视回馈的财富观。针对蒲州育英学校的财商融合课程,简毓玲校长也介绍了目前台湾学校财商教育的特色以及开展情况。她强调“零花钱真的需要教学”,为蒲州育英学校的课程设置的接地气讲实效点赞。

    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温州台办宣传处处长郑海新出席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林育佳 郑健|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