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强垃圾电厂扩建工程试运行 每天处理1500吨垃圾

2016年08月18日 09:47: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永强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工程投入试运行,开始并网发电。据悉,这一扩建工程让该厂每天对垃圾的处理能力增加900吨,达到1500吨,助力破解“垃圾围城”,正常运营后一天还能产生45万千瓦时的电量。

    该扩建工程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度山村,项目用地60.4亩,是省级重点工程。扩建的项目主要是新建三条450吨/日垃圾处置生产线,配置25MW+12MW发电机组各一台,设计处理垃圾1200吨/日,总投资约为5.08亿元。

    市住建委透露,随着城市规模扩大、市区人口日益增多,目前市区日产生各类生活垃圾约3800吨,而此前的日处理能力约2800吨,存在明显不足。这座垃圾发电厂的投用,可使市区每日垃圾处理总规模达到4000吨左右,基本满足市区生活垃圾处理需求。

    去年10月,在永中街道政策处理工作及时到位的基础上,该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并马上进入加班模式。

    “预计工期是18个月,但为了解决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各项工期都在加紧推进。”市住建委现场负责人介绍,比如今年6月初开工的项目附属工程二期电力线路,正常工期是4-6个月,最后只用了两个半月。“从永强变电站到垃圾发电厂总共设置15座电力铁塔和部分电缆地埋,横贯了3公里的大罗山山体,没办法采用现代化运输装置,所以铁塔的塔材和基础用的水泥、砂石,只能用骡子运输。两个半月做下来,真的很辛苦。”

    同时,考虑到实际需要,扩建期间,一期发电厂生产没有停顿,二期库容2万吨的垃圾库建成后,也马上提前让垃圾入库。

    在市电力局和龙湾区政府的支持配合下,市住建委和伟明环保共同发力,扩建工程已经全面进入扫尾阶段,两台锅炉和25MW发电机组已完成安装调试和试运行,第三台锅炉和12MW发电机组预计9月初具备并网发电条件;与之配套的一期电力线路提升扩容和二期35KV电力线路工程也已完成。

    该负责人介绍,4月18日永强二期开始垃圾进场后,已累计进场31000吨,有效地缓解了市区生活垃圾处置不足的现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章映|编辑: 王思思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